爱国精神高中作文
读红色经典感爱国精神_
“饥读之以当肉,寒读之以当裘,孤寂而读之以当友明,幽忧而读之以当金石琴瑟。”读许多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而读红色经典则是和革命烈士进行心灵的沟通。——题记
微山湖在呻吟——《铁道游击队》
耳边又传来了那熟悉的歌曲: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微山湖,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一个堪称“世外桃源”的地方,一个微风拂过芦花,激起层层波浪的地方。但即使是地球上如此美丽而遥远的天堂,也被侵略者的铁蹄所践踏。火车汽笛声,微山湖不再平静
微山湖在呻吟。日本人走到**,就烧、杀、抢、抢什么。中华儿女眼睁睁地看着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而日本鬼子则贪婪的搜刮得来的财富。这笔血债该向谁算?
于是王强的矛头指向了日本人。这血海深仇该向谁报?于是刘宏的枪口对准了日本人。
他们爬火车、这炮楼、炸桥梁,从日本人鬼子的手里夺回抢走的粮食和煤;他们在铁道线上和日本人斗智斗勇,把铁道线上、火车上当成了插入敌人心脏的最有力的**。
他们的耳朵回荡着微山湖痛苦的呻吟,凄惨而绝望。每当他们听到呻吟声,他们的目标就更加坚定了!要把日本赶出中国。不怕流血不怕死亡,甚至愿意为此献出生命!
延安在呼唤——《保卫延安》
延安,一个重要的根据地,无数革命领导人都曾在这块土地上付出过心血,由此被称为“革命圣地”。但国民党的爪子却一再想深入其内部,夺取革命的成果
将其夷为平地。为此,这支部队在山西延安南部队国民党进行了多次防御作战。面对敌人寡不敌众的局面,面对粮食弹药短缺的危机,他们不怕撤退,喊:
为了保卫延安,保卫毛主席,保卫革命,保卫国民党,我们必须为生死而战!
这呼唤声飘荡在延安上空,随风传播了几千里,有更多的人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来到这块净土,革命力量不断壮大,那有与敌人多次周旋,转移敌人注意力而身负重伤的彭德怀;还有远筹帷幄,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而坚持指挥作战的毛主席;还有愿与战士们同甘共苦,草鞋穿烂三次而不愿更换的朱德。
延安在呼唤,但它不再孤单。希望之光在前方等待,胜利在前方!
歌乐山在哭泣——《红岩》
在歌乐山下,尽管受到种种非人的折磨,但仍坚韧不屈的与国民党对抗;在解放前的渣滓洞、白公馆里,尽管遭到惨绝人寰的毒刑,但仍有那股浩然革命正气在先烈身上迸发;在白色恐怖的阴影中,尽管是枪林弹雨,但那青春的火热依旧。
歌乐山在哭泣,在为一群人哭泣,一群为国家兴旺和民族的振兴而献出每一滴血液的人;一群为正义与真理而献出每一个青春年华的人;一群为历史发展的民主和自由大业而献出自己的生命的人!他们为着这一切,不惧地狱烈火的煎熬,虽九死而不悔!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便燃烧并迸发出永恒的光辉!
在人间地狱中,有英勇斗争舍已为人的许云峰;有受尽酷刑从不畏惧的江姐;更有那为送情报而装疯卖傻的华子良……面对残酷的现实,他们并没有不堪一击,反而变得更加顽强,因为党交给他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要重新站起来,重新投身于革命事业中去!
解放战争的胜利使人们沉浸在极大的喜悦中,但狱中的英雄却感觉不到
在这种生机勃勃的气氛中,只有黑暗、荒凉和腐朽的气味弥漫在周围,仿佛他们随时都会被吞没。他们用在监狱里攒下的红条缝了一面五星旗。面对国旗,他们庄严地注视着。眼里并未饱含泪水,而是洋溢着幸福的时光。
虽然他们将在这地狱中悄悄死去,但他们为重庆的人民,为中华儿女换来了自由与和平!
面对反动派的威逼利诱而威武不屈;为了崇高的信仰和对党的忠诚而慷慨赴死;为民主自由,为民族的解放,无私奉献了个人的一切,正因为有了他们,歌乐山巅才会升腾起一片光照日月的星云……
爱国主义,我们要知道,在战争年代,面对日本侵略,我们要抵抗和斗争;面对逼近的黑暗势力,我们要学会用智慧和勇气去战斗;面对国民党的苦难,我们要坚强和不屈。革命先烈用行动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在和平时代,我们应该用实践来证明。爱国,就要时刻维护国家尊严;爱国,就要以史为鉴,要将精神铭记于心;爱国,就要永远记住自己是一个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