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作文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老师,我崇拜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老师,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却是红尘中迷失方向的黑鸭子,每当我迷失方向时,只要一看见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让我找回回家的路途。还记得在您刚接我的时候,把我从一个充满着天真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小学生时,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乐时,却不能忘掉老师,您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学多才让我们了解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们的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样,清晰得能让你看到底层。老师,你教我们要勇于与困难做斗争,不要被困难压倒,我还记得你常说的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是啊,成功与困难是相对存在的,如果没有了困难,成功又何从谈起呢。老师,您是茂盛的叶子,您用您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您从不为你很委倔,你总是默默的奉献你的一身,为了你的学生,为了你的使命,您甘愿做绿叶也不愿做红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这世间的曙光,让生生学子们的梦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们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9月10日是教师节,学校为了庆祝这个欢乐的节日,选出了一些学生到清悦园广场展示表演节目。我有幸被选中表演软笔书法,心里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自己能参加学校的一次重要的活动,展示自己的特长,紧张的是自己从未在众目睽睽之下表演过节目,害怕自己的发挥不如以前。
我们先都在学校广场集合后步行去清怡园,在路上一些大人们都惊奇地看着我们,他们的眼神好像在说:“嗯?现在还没放学呢,怎么学生们都出来了?”“这些小学生排成这么长的队干什么去?”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清悦园广场,只见广场中心整齐地排列着两行桌椅,中间摆放着我们学校师生的优秀作品。我找好自己的位置,坐了下去,这次展示表演的作品项目非常多,有:硬笔书法,软笔书法,诗词绘画,十字绣,剪纸等等,充分展示了我们学校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我们坐好后,就拿出笔墨纸砚来,准备随时开始写,校长来了,我们就开始写了,我认真仔细一笔一划的写着每个字。我准备写三张。第一张是“有志者事竟成”,第二张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第三张是“室雅人和”。一些群众被吸引了过来,看到我写的字,纷纷竖起大拇指。校长和领导都连连夸赞我写的字非常漂亮,很有发展前途。我听了后心里美滋滋的,很自豪!我看了看右边的一位大姐姐写的字,哇!她的字更漂亮!我暗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努力练习毛笔字,争取把字写的更上一层楼。慢慢地一个小时过去了,表演结束了,我还坐在座位上久久地不愿离去。
这次活动真是太精彩了!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萌萌,起床了!”妈妈喊道,还在离奇的梦乡中遨游的萌萌只好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她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道金光:今天是教师节!
萌萌飞速地穿好衣服,把鲜艳的红领由小心翼翼地戴上,洗漱完毕,匆匆忙忙地吃完早饭,便背起书包,蹦蹦跳跳地上学去了。
路上,歌声飞扬,山明水秀,秋天也为山坡准确备了一件金黄色的稀世奇服。萌萌想到了王老师那苍老的脸,想到了老师那苍劲有力的字,她想送老师一件礼物!
萌萌自言自语道:“送什么好呢?送贺卡,总不能临阵磨枪呀~要不,”萌萌看到了那不为人知的野菊花,记得王老师最喜欢的就是野菊花坚强不屈的意志力,她便确定了礼物。摘下了几朵绽开得最美的野菊花,用彩带扎成花束,飞快地奔向学校。
到了学校,萌萌连书包都没来得及放下,就跑向老师的宿舍。微风吹来,老师宿舍门前的牵牛花直向萌萌点头,树叶也为萌萌鼓掌。萌萌蹑手蹑脚地走向老师的宿舍,走到窗前,只见老师正在阳台上做早操呢!
萌萌把花小心翼翼地插在笔筒里,尽量不发出声响。萌萌看见了桌上老师的书夹还端正的放在桌上,老花镜也放在上面,一根还带有体温的钢笔还没盖上盖子。萌萌没有想到,老师这么早就起来备课了。笔筒里的红笔是前几天学校才刚发下来的,老师却已经把笔芯变成了无数的鼓励与评语,变成了淳淳小溪流进了同学们的心田;旁边的一根尺子,是老师用来画格子的,已经被笔迹染黑了。萌萌看到这些,由心底里感到自已能为老师奉献上她最真诚的祝福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