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检讨书1000关于犯错反省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您好!
非常抱歉,今天又让您不省心了。作为一个中学生,在学校里还因为一些小事而对同学大打出手,这实在是一件过意不去的事情。在此,学生我郑重地向您道歉,为本人犯下的错误给您道歉。下面我也将通过这封检讨书进行深刻地自我反省,希望班主任老师您阅读了之后,能够给学生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原谅学生这一次犯下的错误。
回想今天早上对同学大打出手的事情,本人承认,学生我的确是太冲动了。那位同学是班级干部,每天要处理很多的事物,在那一刻忽略了我,是一件极容易发生在我们每一位同学身上的事情,我却因为他一时的疏忽,直接上去揍了他,这,现在我回想起来真是无地自容了。
还好那位同学素养比我高多了,没有因为我一拳上去就对我还手,而是抓住我的手,让我先冷静下来,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情。的确,他是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我要这么让他吃一拳的。我坐在那里冷静了半天,才慢慢告诉他,早上他忽略了我的事情。他听完我说的,立马给我赔礼道歉了。的确,他的事情是非常多的,我应该要更加体谅一些那位同学,或者心平气和地告诉他,他忽略了我,让我有些生气这件事儿,而不是这么冲动的上去就是一拳。
班主任老师,我想我之所以今天会犯这样的错误,都是因为我平时读书太少了,自己又太弱小了。忘了有一句话具体是怎么说来着,反正意思是“弱小的人才会用暴力去解决问题”。哎,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自己还是过于弱小了,一有什么事儿就喊打喊杀,丝毫没有一个镇定冷静自己的修养和过程,这样长大了走出社会,一定会是一个坏孩子,哦不对,一定会是一个坏人吧!
通过这次的错误,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加强自己的素养,努力提高自己的修养,不让自己发生任何事情时都想通过暴力去解决问题!老师,我会做到的,请您相信我!我认为他忽略了我这件事儿,其实也就是一个尊重的事情,这说明我还是明白尊重这一回事儿的,只是还不够到位,通过这件事情,我对尊重这件事儿感触更深了。以后我也会尊重别人体谅别人站在别人角度去思考事情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