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小学生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我去了华北明珠---白洋淀。白洋淀美极了,好玩极了。
白洋淀的水清澈透明,蓝天白云的影子映在水里,是那末令人陶醉。微风拂来,水面荡起粼粼波纹。我忙脱掉鞋子,小脚拍打水面,溅起朵朵水花,我的心情也随着兴奋起来,去享受大自然带给我的快乐。
白洋淀的船各种各样,有古色古香的画舫船,有玲珑小巧的木船,有能载许多人的大游船,有电瓶船,有汽艇……船是白洋淀的重要交通工具,就向街头的汽车。我选择了最刺激的汽艇。坐上汽艇,师傅把船开的飞快,船头激起一米多高的浪花,水珠打在我身上,脸上,凉凉的,痒痒的,船后激起层层波浪,向两侧散去。突然船一个侧转,引得人们阵阵惊叫。我笑着,叫着,去体验刺激带给我的快乐。
。白洋淀的荷花美极了,一根根荷箭亭亭而立,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一颗颗水滴在荷叶上滚来滚去,一朵朵荷花盛开着,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微风吹来,荷叶在微风中摆动,象含羞的少女跳起了优美的舞蹈,不禁让我想起: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们又做上小木船,穿梭于荷花荡中,与荷花合影,妈妈说我的小脸向荷花一样好看,我摘一朵荷花捧在胸前,笑得合不拢嘴儿……
白洋淀的芦苇又高又绿,高的有三四米高,绿的象一块色彩鲜明的纯玉。片片芦苇荡把几千亩水域分割成若干水道,又紧密相连,给白洋淀带来许多神秘感,行船淀上,真是山重水尽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在船上听爸爸讲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上雁翎队打小日本的故事,真想自己驾船去又深又密的芦苇荡中去瞧瞧……
令人憎恨的贩毒贩子们:
首先,我要祝贺你们赚了大钱,发了大财,成了富翁!但是,你们也要明白,地狱之门也正向你们敞开!
这么一说,你们应该知道我为什么写信了吧!听说现在毒品已被你们制成了药丸状或药粉状,作为“减肥药”或“刺激药”向全国各地推广开来,引发了青少年吸毒。的确,极少量的毒品能当麻醉药用,可是量一旦多起来,就会上瘾,一旦上瘾,如果没有脱胎换骨的决心和毅力是完全戒不了的。特别是“新型毒品”,危害更大。毒瘾发作时,那种感觉犹如千万只蚂蚁在叮咬,犹如千万只虫子在吸血,如万箭穿心一般难受,而且奇痒无比。有的人甚至用分散注意力来减轻痛苦,有的用刀割自己,有的以头撞墙,还有的把牙刷往鼻孔里塞……
在你们的影响下,许多原本心地善良的人走上了不归路,江西的刘某原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大学生,后因交友不慎,被人引诱吸毒。毒瘾发作时,承受不住痛苦,上吊而死;河北的张某本是某公司的一名车间工人,他看到老板吸毒觉得很有意思,便自己也去买了一点吸,上了瘾。钱都被用光后,他就带刀去偷,去抢。一次被警察抓获,送到戒毒所。戒毒所里,他毒瘾发作,不能自控,竟拿出随身带着的一把尖刀,从前额直接插入大脑,当场死亡……
当你们看到这些吸毒者毒瘾发生时痛不欲生的样子,难道就没有觉得他们可怜吗?
今天,我有一件快乐的事,是爸爸给我要买自行车。
我特别高兴,因为这是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自行车买下后我高兴得去院子里和小伙伴们玩,我先试着骑一圈感觉不太会,我的上伙伴走过来了说:“你不会,我教你呀。”我说:“好”。我骑上去,他说:“心静下来看前面就行了。”我心静下来骑了一圈,果然比上次好多了。我说:“谢谢您教会了我骑自行车”。他说:“不用客气”。他说:“让我骑一下。我说:“行,给你”。他让我给他计着时间。我说:“好”。他骑上自行车刷的一下子飞过去,象一阵风吹过去似的真快。我开始数1、2、3、5、6、7、8、9、10他回来了。我说:“你真棒10秒就回来了。”他高兴的说:“是吗?”我说:“是的”。把我带一圈。他说:“行”。我坐上去他开始骑了,离终点不远时,他跟闪电一样飞了过去,我差点被吓晕了。
我说:“咱俩比一下。”他说:“好那就赛一场。”比赛开始第一局我输了,第二局我还输了。第三局我赢得了比赛。他说:“你挺行的!”我们大家高高兴兴继续玩。
放假了,结束了紧张的学习,爸爸便向我提出去庞泉沟玩。我满心欢喜的答应了。
第二天,我们如约踏上了旅途。经过一上午的汽车颠簸,我早已疲惫不堪,但依然对目的地充满好奇。“终于到了!”我开心的喊道。我们买好票和打水仗的工具,穿上救生衣。我第一个冲到船边,一个箭步就跳上了船,等大家坐好后便下水了。“真凉快呀!”我话音未落就被袭击了。“救命呀!”我情不自禁的大叫到,我现在失去了反抗能力,被他们一盆凉水打了个激灵。爸爸见我还没适应,便开始吸引他们的火力,以便给我一个喘息的机会。我看见有机会,便不甘示弱的向他们发起了反抗。我拿起水盆舀满水,用力向对手泼去,使他不得不重新重视起了我。对手将火力再一次瞄准了我。我见情况不妙,有可能我将变成“落汤鸡”,便奋起反抗,开始了我的“狂泼”计划。一次又一次的盛水,然后向对手用力泼去,每一次都会让他们“透心凉”。我也不容小看嘛!刚想到此,战斗进入了白热化。现在,我们前后都有了对手。遭到了两面夹击。他们刚想要罢手,一看是我们不利,便又向我发起了战斗。我急忙对爸爸说:“您负责前面,我负责后面!”我们开展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战斗。我不停的泼,使他们无从下手。在这时我趁机拿上最大的盆,盛满水,拼尽全力向他们泼去。而对手一看情况不利,便想尽快逃跑,不然就会有变成“落水狗”的可能性。没门,我一下便让他们全军覆没,使他们迫不得已向我“求饶”。回过头来看老爸,却早已在悠闲观战,也不帮忙,好不舒服。这一场战争完毕,我变得狼狈不堪:头发全湿了。可才刚结束战斗,就有一个陡峭的坡出现在我面前,从来没有玩过这种游戏的我好想多体验几次。我抓紧把手,一股强烈的激流将我们推下,水一下盖过了我,令我不得不喝下几口水。随后迎接我们的是石头连击,左碰一下,右撞一下的,吓得我不由自主发出了惨叫。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
我们下了船,换好衣服,高高兴兴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眨眼的工夫,暑假就过去了。这个暑假我过得格外愉快。因为假期里妈妈带我参观了成都华西医科大(四川大学)。
初夏的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蔚蓝的天空中飘浮着几朵白云,垂柳的枝条如少女的秀发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风儿吹在我身上,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用她那充满爱的双手轻轻地抚摸着婴儿的脸庞。大自然的美令人心旷神怡。我完全陶醉在巨大的欢乐之中。
走进大学,只见一条宽广、平坦而笔直的柏油马路。在道路两旁垂柳依依,绿色的草坪好像是柔软的地毯。那茂盛的树木使这儿炎热的夏天又多了一丝清凉。
令我最难忘的就是那座古老的钟楼,钟楼建于1962年,到现在已经有79岁了。可却没有丝毫的损坏,就如新建的一样。
穿过钟楼,接着又是一片荷花池。荷花池里开满了荷花,发出阵阵清香。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绿色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姑娘。有粉的,有黄的,有白的,还有淡紫色的。花色奇异、美丽极了。有的荷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全都开了,露出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含苞未放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饱涨的马上要破裂似的,真令人陶醉!
华西医科大学不但景色优么美,而且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是著名的学校之一,据说这所大学有近百年历史了,有许许多多著名的医学专家出自这所学校。这里还有不少外国留学生来这里学习。
路边三三两两走着几位大哥哥、大姐姐,他们充满青春活力,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我心里羡慕极了。我暗暗下决心:“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这次成都之行给我流下了难以抹去的印象,也给我点亮了奋斗目标。真是令人难忘啊!
说到读书趣事,这让我想到在书店发生的一件趣事。
那是在暑假的一天,天气炎热,太阳毫不吝啬的把它那强烈的阳光洒向大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烦躁的气息。这种天气,我却骑车到书店看书。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与往常一样,走进书店,拿起一本长篇小说二话不说的看了起来,我似乎走进了书中,正在看一场精彩的戏剧,我也不由的为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而悲伤或开心,正是由于我看书有”忘我”的境界,我才有过尴尬的局面,每当读到我喜欢人物遇难时我总是会唉声叹气,在安静的书店里平时细小的叹气声这时也不知怎地大了起来,坐在我旁边的人惊异的看了我一下,我突然感到些不好意思,便故意低头继续看书,但又不一会儿再次走进书中了。
时间不知不觉的流逝着,厚厚的书本在我手中呆了几个小时,这书差不多也读有四分之一去了,可还是依依不舍的继续看下去,终于读到人物克服了困难迎来了欢乐,我也跟着微笑起来,更是被那搞笑的语言和作者那精妙的写作手法逗得“不亦乐乎”,最后还是不由自已的大笑起来,这下可就惨了,此时我的笑声打破这安静的氛围,同在读书的人不管远或近都听得一清二楚,几乎所有人都被我的笑死吓得目瞪口呆,奇怪的眼神向我投来,还有些人对着我冷笑着,似乎都狠我的笑声惊醒了他们。这种尴尬而有趣的场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也没脸在读下去了,放好书便开溜了,走时心里还想在看看书中接下来的精彩内容,可我却不得不走。
现在我终于承认读书是件好事的真理了,读书的确给人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