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下雨了
正在上语文课的时候,窗外突然传来了一阵雷声。我们不约而同的朝窗外望去,只见天空中划过一道闪电,接着又发生了一声巨响!教室里霎时间被“惊醒”了。
有的立刻堵起耳朵;有的躲了起来;还有的甚至发出尖叫声。天空乌云密布,远处什么也看不清,周围到处是雾蒙蒙的,犹如云间的仙女洒下一层层薄雾。
雨越下越大,雨水从屋顶上打下来,雷雨交加。走廊上非常的湿滑,都可以滑冰了。雨还在不断地下,雷还在不断地打。
我们走出教室,看到学校楼对面的屋檐上已经开始漏雨了,忽然,一道闪电迅速地从天上划下来,接着听到“咔嚓”一声巨响,仿佛天都要被劈开了一样。狂风夹着暴雨凶猛地打在阳台上。
过了一会,雨停了,乌云慢慢飘散,雷声渐渐小去,天空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我们的心情也慢慢平静下来。大家又专心的投入到语文课中。
最新小学作文“雪”(集锦4篇)
最新小学作文“雪”(篇1)
礼仪是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应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它体现了相互尊重,促进了社会和谐。人的文明素养往往从行为举止中表现出来,是否懂礼仪,体现了一个人的精神文明素养。在“重细节,塑品行”活动中,我们应努力学习文明礼仪知识,人人知礼仪,讲礼仪,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文明礼仪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高雅的举止,友好的问候,都是诚意的表示,善意的交流。古人云:“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可见,文明礼仪“小事”不小,但在我们的学校中,却有很多同学的不雅行为影响了本人甚至学校的形象。
一是表现在语言上。不同的场合,与不同的人讲话,都有不同的礼仪要求。俗话说:“话有三说,巧说为妙。”而有不少同学却常因说话不当而造成不好的影响,边谈话边手舞足蹈,说话离开主题,上课时交头接耳等。
二是表现在仪容服饰上。人的仪容和外表装束很重要,尤其是第一印象,但有不少同学却忽视了这一细节。我们在仪容方面要做到整洁,要常洗澡、理发、剪指甲等,还要避免一些不良动作,如当众挖耳朵、抠鼻孔等。
我们在文明礼仪方面的不足,原因是多方面的,只有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我们的修养才会得到提升。在学习中,我们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恪守社会公德,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做个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品德高尚的人。
著名哲学家康德曾说:“这世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们内心的深深震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品行道德是我们内在的必修课,我们“重品行”,就是要用信仰改变力量,用追求改变可能,以文明优雅的礼仪,高尚质朴的品行,不辱礼仪之邦的传统的承续。
最新小学作文“雪”(篇2)
高兴的事情大家一定都经历过,也一定很熟悉,我也不例外。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长城。我们来到八达岭长城,买好了门票。我们就开始爬长城了。哇!长城像一条长长地巨龙,一直连到天边,雄伟壮观。
哎呀,哎呀,累死我啦,那陡峭的长城真难爬啊!爸爸让我向后看,我可不敢向下看,吓死我了。我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的要累死了。‘你这么害怕,要不回去吧!’逗趣的爸爸说。“那可不行,好不容易上来了,还下去,我坚持到最后。“不是有句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毅力的妈妈说。
我们使劲的爬着,忽然有一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飞来飞去。于是我问妈妈“妈妈山这么陡峭,古人是怎么把长城垒成的呢,古人真是太伟大了,长城真好像是一个长长的巨龙啊。”妈妈说“那时候的古人就是用肩背,用人抬,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垒成的,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具体的事情你自己去看书吧,长城下还压死很多人了,是累死的。”“喔,回家我再查一下资料吧”妈妈笑了笑。
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做什么事情,不能轻易放弃。
最新小学作文“雪”(篇3)
我们班是个调皮班,也是个开心快乐的班,有时会逗大家开心、有时会让老师生气、有时还不小心太聒噪而影响其他班级,所以我们班又叫”小鸟班”。
虽然我们班缺点多,但我们班的风云人物也多,班上有一位男孩,名叫黄嘉伟,他的专长就是很会跑步,也很会逗女孩子开心,就因为以上两个优点,就成了女孩心目中的理想情人。班上还有一位男孩,名叫林家诚,他说出口的话真是口无遮栏,每次跟他说话,他总会回我脏话,但是他也有优点,就是每当他看到女孩子受伤了、哭了、很烦恼,就会马上过去安抚她,也就因为这个优点,让他也登上了女孩子心目中的排行榜。
啊!对了!班上还有一位非常值得赞赏的人,那就是老师!老师有着一头长长卷卷的头发,身材高高的,带着一副眼镜,在女生心目中是位慈祥的天使,但是,在男生心中却是一位拥有黑暗魔法的法师。下课时,男生们总会冲出教室,在人山人海之下做危险动作,也常会因为某些原因而搞得全身满是伤口,因为老师不想再看到他们受伤,所以不得已才教训他们,可是男生们却不听老师的警告,还觉得老师很烦,我真希望男生不要再讨厌老师了,因为老师也只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才说出心里的话。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如今我升上四年级了,也变得懂事了,虽然三年级的快乐时光过去了,但是还有四年级的时光正在迎接着我,所以我要谢谢曾经陪伴我的同学和老师,带给我这段快乐的时光!
最新小学作文“雪”(篇4)
它无私奉献,它一心替他人着想,它让我们吃饱穿暖,一点儿也不冻着,它是谁?蚕。
今天,我就买了几条小蚕。我摘了桑叶,来喂小蚕。小蚕的嘴像个耙子,吃起桑叶来总是一拱一拱的,没过多久,小蚕就把桑叶吃个精光,还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说:“我还没吃饱,再给我吃点吧……”我马上拿来两片桑叶喂它们吃。它们吃得可香,一眨眼功夫,桑叶又被吃光了。吃饱了,喝足了,它们就贪婪地趴在床上,慢慢地爬行,叫它也不理,这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我的蚕宝宝长大了,现在它长得又白又胖,每个大约有筷子那么粗,和牙签一般长。蚕宝宝吐丝前先排出一堆粪便,然后再找个角落,昂起半个身子,把头晃来晃去,把头从这儿晃到那儿去,就拉出了一根丝,大概过了一小时,一张有规律的网就织成了。再过了几天,蚕宝宝就结成了一个茧子,在茧子里安然地睡起了大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