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的软件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是戏剧影视文学系xxxx级二班的xxx。说真的,我从小写过很多检讨书,可以称之为道中高手,可是这次,我想了好久,却仍不知如何下笔。或许在我看来,人生总是在重复中度过的,也因此我才对写检讨有些麻木了。
在此本人在充分认识反省错误的基础上,怀着坦诚的态度、明朗的心境执笔写下这份检讨,以求可以暂借这份书面检讨反省自身错误、表达一份改正错误的决心、争取能够全然醒悟并回归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
现如今面对自身错误,我感到万分的愧疚,我真的觉得对不起老师、对不起同学,对不起大家。我决心好好改正:
但这次却不知为什么,我竟有些不知下笔,大概是自己都知道自己这次犯的错太多太大,所以竟无以言语。辅导员在以前开系会的时候,我总是埋头干其他的事情,很少认真听过——除了刚进大学校门开的那次系会——因为我总觉得我只要稍微注意下,就不会触及校规校纪。但我终究还是忘了,我这懒惰的本性。而我这懒惰的本性在上学年下学期的时候,发挥到了无以复加的极致。每天昏昏迷迷,终日不知学习,反而以其他理由来逃脱旷课的责任。
我上大学以来,竟然还不知道校规校纪的作用,但是,我想,现在我知道了。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放任自己,而不去上课,那这个学校还是什么学校呢?正是因为校规校纪的存在,才使我们不得不去上课,才能维持住学校的日常教育生活。
后来,在五月中旬的时候,系里的老师找到了我,并跟我进行了不止一次的谈话。当老师告诉我旷了多少节课时,我才感到太过吃惊,没想到自己竟在短短的半学期内,旷课就达到了60多节。我一时之间,竟不知所措。后来我写了份检讨交了上去,并说自己在这学期剩下的时间里,不再旷一节课,迟到一次。我做到了。
在这期间,我有时候想,我是不是真的应该离开一会儿了,这个问题缠绕了我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我却一直下不了这个决心。这学期开全体系会老师通报上学期的处理情况时,我突然想起一个自己以前从来没有问过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逃课?是啊,我为什么要旷课?学生的本职不就是学习么?在大学生活这么宽松的情况下,我仍然做不到按时起床上课,那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如何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我可以说我只是单纯的想享受而逃课?可以说自己不喜拘束而逃课?可以说因感觉学之无物而逃课?可以说忙于其他事务而逃课?不!都不能!
人这一生中,必定会有检讨和自我检讨的。当然大多数人,并不会像我现在这样,因为由于系里的要求而做检讨,而是主动的去检讨自己在以往生活中的不足。而我就是缺少这种勇于自我检讨、自我批评的勇气,以至于很多陋习在我身上存在过久,却仍不知悔改。而我却也一直在逃避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当听到旷课这么多时,我的第一反应竟不是如何去承担,而是怎样去离开。这无疑说明我是怯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