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由于在学习的时候没有好好听讲,造成了没写作业错误的这种行为,当时老师对我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的严重性。
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在学习的时候在关心别的没有好好听讲,并且试图打扰其他的同学,这是有悖学生的行为,其结果损害了多方利益,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这种行为,即使是并没有给别人带来伤害,仍然是不对的,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
我只是顾着自己的玩乐,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老师的感受。这也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这么做,害的是我自己,我这样做,看似在现在玩的开心,实际上是在害自己。而且,一旦考试的时候我现在不会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所以,当老师对我进行批评教育的时候,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其次,我上课没听老师讲课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
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学生,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自己写你门的学校)”在人们心目中一直是一个学术严谨的学校,我们应该去维护这个形象而不是去破坏它!我在上课的时候没好好学习,这是严重的不尊重老师的行为。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当代学生理应具备的品质。现在我才深刻的意识到我的错误。我在上课的时候不好好学习,这并不是好的表现,同时也是在害我自己,上课是用来增加学生的知识的,不是来玩的,所以我这种是行为很不对的,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当然,我不能说我是来学校玩的,这是不能成为我上课不好好听讲的理由。鲁迅先生说过:不友善的帮助就是恶意的伤害。
我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本应该在课堂上好好听讲,而我却在玩,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教育之恩,老师含辛茹苦的把知识教会我们,是想让我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其实上课的目的就是来教育我们的,而我却在别的心思上,其十分地辜负了教我知识的老师们。
我现在已经彻底认识到我的行为的错误,自从接受了老师对我的批评教育,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老师教育我说明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