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检讨书500字
亲爱的女友:
今天我怀着后悔的心情给您递交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上次说错话的愚蠢错误。
首先剖析我的错误,主要由三方面的原因构成:第一就是我对自身文学水平的认识不够。自身文学水平吊儿郎当就不应该学者文学大师那样的随意洒脱乱打字乱发信息,这样很容易发错信息惹你不开心。第二,不够心细,乱开玩笑,这次惹你生气就是因为我乱开玩笑,十分不应该。第三,我没有足够关心了解你,没有针对你的喜好,有针对的提供令你欢喜的文化内容。
可是如今我的错误也造成了,你也生气了,也不回复我信息了,我的心情也十分难过,痛哭流涕之余不禁感慨万千,痛定思痛有以下的醒悟:
学校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知错就改,遇到错误不可怕,只要找到错误的成因,对症下药就可以药到病除。于是针对我的这三方面原因我要在下阶段好好改正:第一,我要开始重视文学的修养,今后相当长的时间我会通过认真阅读古今中外优秀文学作品,使自己沐浴在文学当中逐渐熏陶成为一名文化人。第二,我要纠正自身乱开玩笑的坏习惯坏作风,聊天跟平常说话是一样的,我都要深刻意识“饭可乱吃,话不可乱说”的道理,逐渐得谨慎张口、小心说话。第三,我要用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你的兴趣爱好,有针对得提供给你喜好的文化内容,讨你的欢喜。
最后,万般希望你收下我这份检讨,我一定会发奋努力,成为你的优秀匹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