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很抱歉!
本人本周工作效率很低,工作态度很差,工作语言很丑,工作心情超级差,工作也没有如期完成,等这些让我在今天忽然明白,这一切都源于老三买房子的事情。
本来是一件很好的,很让大家开心幸福的好事,结果被闹成一件很糟糕很糟糕的事情,也影响了父母的心情,更加让他们担心和不安;不但没有像自己说的那样去相信加兴,反而出尔反尔地干涉他的个人决策上。这叫不尊重,也叫霸道,更让他觉得受到欺负和瞧不起。
加兴要买房子,不是全靠他自己,是大家筹钱给予的,勉强够首付,但是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自己的选择要求和范围,更有自己喜欢的类型和楼盘,按理说这件事完全由他自己全权处理,就像曾经我自己一样做自己的选择和做主,不应该被别人干涉和干预。
在他选择房子的过程中,有些环节出现了不少的细节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那对于一个初入房奴的人都是应该被碰到的问题或者说不可避免的问题,作为老大,我只是帮忙分析,出建议,而不是强求去怎么样怎么样,涉及到帮忙的时候我该帮什么就做什么,其他的做主全交给他才对。
而这次关于他购房的事我确实干预了不少,也影响了大家的心情,更是影响到父母的苦心。让大家都暴露出自己的脾气,还说了一些很伤心的话语,这让我整个周都在为他的事情伤脑子,增加了很多负能量,并且带给了工作,家人,让大家都处在一个不良的环境中。
自此,我深刻的认识到,我干预过火,想得太多,自己太强悍,更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的想法上增加他们的困苦和受打击,一直以来,我承认我真的不是很相信加兴,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还是做人做事,还是其他,说真的,内心真的有些担心他什么都不会,其实是我太自以为是,觉得自己什么都比他强,其实不是的,他很有能力的,只是因为某事做得不好的事情被我们见多了,所以老是看不到他好的一面,造成大家沟通受阻,不能互相理解和支持,最主要的倾听。
这件事让更注意,提高自己的倾听,是很重要的事,也是我必须要做的,嘴再厉害也不如让耳朵发达好,在这里跟加兴说一声对不起,不是姐瞧不起你,说话伤害到你,而是姐一直不能站在你的角度真心理解过你,相信过你,总觉得你什么都不懂,今天开始,我不在干预你的任何事,也不再说你任何事情,包括其他人,我真心改过要做一个你们几个倾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