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能够在此为大家演讲,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就是“感恩母亲”。
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之中,是谁给予你最温暖,最温馨的关爱?是谁对你嘘寒问暖?是谁时时刻刻给予你最无私的奉献?是谁为了你的日常琐事而烦恼呢?对!是我们最伟大的母亲。
妈妈给予我们的爱是永不停息的、永无止尽的。无论如何,母爱终究是生命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感情。在这个世界上,母亲是与我们联系最紧密的人。当我们思念家乡的时候,当我们身处困境的时候,母亲就是我们最坚实的感情依托。
古语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疼爱我们的母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更应懂得感恩,懂得感谢,我们亲爱的妈妈。
一个下着雨的傍晚,没带雨伞的我被淋成一个落汤鸡一样跑回家。“诶,怎么没带伞?”妈妈打开门的第一句话。“忘了。”我抛下一个更为简单的回答,没有看妈妈的眼睛,低头回到自己的房间,摸出一只刚数学考卷,便开始钻研起来。看着不理想的分数默默思考着。不知何时,妈妈竟进了房间,
我连忙把卷子收起来。“其实,妈妈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妈妈的轻飘飘的,却狠狠的砸在我的心头。“只要无愧于心就好,不用事事都要做到最完美,每个人都有有缺陷的地方。”妈妈没有再说下去,只是默默退出房间。临走前留下一套干衣服,那刹那间的感动让自己不禁落泪。这种淡淡的关怀,浅浅的母爱,怎么会不为之感动呢?
母爱,感化一切。当你承受不了外界的压力时,母亲为你顶起一片天空,抵挡风雨。母爱,真挚无私。当你遇到危险时,她自身来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无怨言;当你欢心愉悦时,她与你一同分享,绝不多占一分。母爱,不求回报。
她永远都记得你的生日,而你却不记得她的生日,她总是等待,等待你有一天会问起。日复一日,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人生路上给我们一碗水的老奶奶,也许还记得给我们让座的大哥哥,也许会记得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是的,他们当然要感谢,可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妈妈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母亲,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母亲,用一颗真诚的心与母亲交流。感谢她的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感恩吧!感谢妈妈给予我们的点点滴滴,同学们,让我们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