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求任何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央视有一则广告,一位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可在现实生活中,是否每个儿女都能做得到呢?虽然我们也懂得母爱伟大的道理,但却在大多数时候熟视无睹地忽略了。我们或许会对一个生疏人的关怀念念不忘,但面对母亲,却嫌她唠叨,嫌她严厉……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鼓励。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有母亲的地方就是最快乐的地方。时光如梭,似流水般抹去很多记忆,却始终不能改变我们对母亲的绵绵之爱。母亲永远在孩子心中是最柔软,最温暖的地方。它永远如玉般纯洁,如象牙雕刻般精致。我们的生命因受母爱的浇灌而纯美,芬芳。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但我们却无以回报。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用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去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让我们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同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同时也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会更加辉煌,更加灿烂!